亭杳

黄金白璧买歌笑

关于血魔大大的设定

cut都止不住吐槽的心


围攻血魔那一段,一群人站一排balabala义正言辞说教


问题是你们要对付丁隐就对付他一个就好啦,弄了个开启就没办法停止的阵法把众弟子一块困在里面,拿所有人的命来赌博的不是你们吗?!!!


且不论你们之前是怎么杀人不眨眼丧尽天良丧心病狂,现在既然在洗白就敬业一点好吧!


完了继续甩锅强行挽尊


“丁隐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不要再伤害无辜的人啦!”


配上不忍直视悲天悯人的正直+苦逼脸


——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血魔大大是带着丁隐死前最后的执念和赤魂石本身的魔性一起出现的,他唯一的愿望就是报仇,终极目标是大家——所有对他悲惨的这一生难辞其咎的人——一起死,同归于尽,当然他自己也没有活下去的想法


受赤魂石操纵的血魔是不在乎人命的,与之前那个善良正直的丁隐,这时的他品尝了“善良”却遇上不知好歹的苦果,其他人生死与否,他已经不在乎了


——每个人都不是干净的,何况我已经拼尽全力去炼化赤魂石,努力承担不属于我的责任,可是这个世界却不曾给予我半分善意和理解,甚至我得来的是更加残忍的人生。


——拯救苍生,谁爱去谁去,谁爱做这个烂好人谁去吧,和我有个卵关系,我连自己都没办法拯救


尽管如此,这样彻彻底底的冷漠,不代表嗜杀。


杀人,对于血魔而言,是没有任何快感的,他只是不屑,他享受的是曾经受到的伤害加倍奉还的痛快


反派的灭绝人性,女主的助纣为虐和熟视无睹,名门正派的不在乎和冷漠,众弟子的恶意猜测和孤立,同伴的指责和不理解……


在这样的对比下,青云的关照他是惦念的,所以他对青云没有恨。


他伤害的从来是那些有愧于他的人,以牙还牙。他不会去刻意伤害无辜的人,但也不会在意间接的伤害——那些本来就不是他的目的也不是他造成的,那么也就一并记到他所要对付的人身上。


——他自始至终想做的就是报仇,他失去的已经无法挽回,那就一起毁灭,反正谁也不能脱罪,大家都是罪人。


——然而每一次的报复又何尝不是重新经历一次从前的痛快呢。现在越狠戾,越彰显着从前的可笑


评论(21)
热度(27)

© 亭杳 | Powered by LOFTER